2022年二十國集團旅游部長會議召開

2022年二十國集團旅游部長會議召開

2022年二十國集團旅游部長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09-26 21:1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9月26日,2022年二十國集團(G20)旅游部長會議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饒權以線上形式出席會議並發言,會議由印度尼西亞旅游與創意經濟部部長桑迪亞加﹒烏諾主持。二十國集團成員及受邀國家旅游部長及代表,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世界旅游業理事會等國際組織和行業協會負責人與會,並圍繞“共同復蘇,強勁復蘇”的主題進行研討。
  饒權在發言中結合中國旅游發展實踐提出五點主張:一是同心合力,共促旅游復蘇,實現更可持續的恢復發展﹔二是文旅融合,提升旅游品質,共同推進文化和旅游在更廣范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融合發展﹔三是創新驅動,激發旅游動能,更好運用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科技創新成果,實現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四是共建共享,實現旅游惠民,共同為人類減貧事業貢獻旅游力量﹔五是務實合作,共創旅游未來,為共同提振全球旅游行業信心作出應有貢獻。饒權表示,中方願與各成員一道,合力加快旅游業轉型,向著更加以人為本、更包容、更可持續、更有韌性的未來發展。
  與會代表介紹了各成員促進旅游業疫後復蘇的具體舉措,並圍繞旅游業人力資源培育與開發、創意經濟促進旅游業韌性復蘇、女性和青年賦權、可持續性旅游模式轉型、旅游業支持政策和投資框架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