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 做好個人防護,平安健康出游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 做好個人防護,平安健康出游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

做好個人防護,平安健康出游

發布時間:2022-09-27 19:1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國慶假期即將來臨,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做好個人防護,平安健康出游。

一、合理安排行程。通過權威渠道了解出發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覺遵守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發布的公告提示,不前往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游。自駕游和自由行游客每到一地主動進行核酸檢測並配合掃碼測溫。出現感冒、發熱等症狀時,應停止游覽並及時就醫。

二、加強個人防護。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風,養成“一米線”好習慣。乘坐交通工具、入園游覽時自覺與其他游客保持間距,就餐時拉開桌椅間距,避免扎堆。

三、注意出行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攜帶違禁危險物品,行駛途中系好安全帶。自駕游要做好車況檢查,切勿帶故障上路,杜絕疲勞駕駛和酒後駕車,做到安全駕駛、文明行車。

四、注意消防安全。參觀游覽時,嚴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入住賓館飯店時,不躺臥在沙發上、床上吸煙。戶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災,不在野草較多、樹葉堆積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燒烤或者使用明火。

五、注意游覽安全。根據個人年齡、健康、心理等狀況,謹慎參與高空、高速、探險等高風險項目。不要前往沒有正式開發開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點”和違規經營的私設“景點”。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