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旅遊交流中心深入推進遊學業務

亞洲旅遊交流中心深入推進遊學業務

亞洲旅遊交流中心深入推進遊學業務

          在國慶節來臨之際,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以下簡稱“亞旅中心”)圍繞港澳地區遊學工作部署,結合兩地實際情況,以線下+線上形式召開“迎國慶”港澳游學機構業務座談會。亞旅中心張棟主任主持會議,香港中國旅行社、中國國旅(香港)旅行社、永安旅遊、康泰旅行社等14家香港遊學機構的代表線下參加,澳門中國旅行社、中國國旅(澳門)旅行社2家澳門遊學機構線上參會。

會議認為,針對疫情推出的“雲遊學”是創新之舉,是對課堂教育的良好補充,今後即使與內地通關後,“雲遊學”活動仍然有持續進行的市場需求,遊學機構對今年繼續做好“雲遊學”、繼續開展好遊學進校園活動提出建議。亞旅中心為鼓勵和支持港澳游學機構重啟赴內地遊學業務,綜合考慮當前港澳地區疫情防控形勢和赴內地遊學市場的實際情況,將在2022年度繼續資助支持港澳游學機構開展赴內地“雲遊學”工作。各遊學機構於2022年1月1日至11月11日期間舉辦的文化和旅游進校園和“雲遊學”活動,均可申請資助。

中國國旅(香港)旅行社、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愛學遊、旅遊學庫4家機構代表介紹、分享了開展赴內地遊學業務的工作理念、方法、實行方案、實踐經驗等,進行了深度交流。參會人員表示通過交流學習,吸收了寶貴的工作經驗,對掌握理解工作方向、工作要求很有幫助。

張棟主任對港澳游學機構繼續做好遊學工作提出五點希望:一是有目標,始終把讓港澳學生通過遊學認識國情、感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為遊學方向;二是有信心,堅定疫情終將過去,遊學市場必將大有作為的信心;三是有行動,要確確實實吸引了學生、走進了學校,展開了遊學活動;四是有品牌,保持自主品牌的優勢,提高機構和產品的辨識度;五是有創新,把創新貫穿到疫情前和疫情后,圍繞打造通識教育第二課堂努力提高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