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文化和旅遊數字化創新實踐案例公佈

2022年文化和旅遊數字化創新實踐案例公佈

2022年文化和旅遊數字化創新實踐案例公佈

發佈時間:2022年10月08日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印發通知,發布2022年文化和旅遊數字化創新實踐案例。 “基於5G和北斗衛星導航技術的公園景區遊船智慧管理平台”等10個案例入選2022年文化和旅遊數字化創新實踐十佳案例,“黃山風景區實踐‘數智化轉型’大數據精細化運營監管新探索”等20個案例入選2022年文化和旅遊數字化創新實踐優秀案例。
2022年文化和旅遊數字化創新實踐案例徵集工作於今年2月啟動,138個基於5G、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在文化和旅遊領域創新應用的案例參與評選。同時,為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進實施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的意見》精神,體現行業發展趨勢,優化入選案例等級設置,今年的案例評選工作進行了改革:一是將案例名稱由“文化和旅遊信息化發展典型案例”調整為“文化和旅遊數字化創新實踐案例”,以突顯數字化創新實踐對文化和旅遊行業帶來的引領、賦能作用;二是為切實發揮案例在文化和旅遊行業的示範、帶動效應,體現評選結果區分度,基於優中選優的原則,將入選案例劃分為“十佳案例”和“優秀案例”兩個等次。

案例詳情將通過文旅中國、中國旅遊新聞媒體矩陣等陸續發布展示。

 

 

相關文件: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發布2022年文化和旅遊數字化創新實踐案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