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沙特高級別聯合委員會 文化、科技和旅游分委會第四次會議召開

中國-沙特高級別聯合委員會 文化、科技和旅游分委會第四次會議召開

中國-沙特高級別聯合委員會

文化、科技和旅游分委會第四次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10-14 09:4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禕

  10月13日,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饒權同沙特新聞部次大臣哈立德共同主持召開了中國-沙特高級別聯合委員會文化、科技和旅游分委會第四次會議,分委會中沙各成員單位代表參會並發言。

  雙方共同回顧了分委會第三次會議舉行以來,兩國在新聞出版、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廣電、航天、文物等領域合作所取得的豐碩成果,並就共同關心的議題和下階段工作計劃展開了深入探討。

  饒權在總結講話中指出,中沙召開高級別聯合委員會是習近平主席同薩勒曼國王達成的重要共識,文化、科技和旅游分委會的成功召開將為中沙雙邊關系發展注入新動力。他強調,要積極落實元首共識,不斷完善分委會聯絡機制,雙方應聚焦“一帶一路”倡議與“2030願景”對接,持續加強項目合作,堅持創新發展,拓展合作渠道,為發展中沙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夯實人文和民意基礎。

  哈立德高度評價分委會在過去三年多來,為促進中沙雙邊交流作出的突出貢獻,他表示,沙特視中國為重要戰略合作伙伴,願在高委會框架下,同中方一道積極落實本次分委會會議共識,推動發展兩國在分委會主管領域內的務實合作。

  會議研究並通過了中沙高委會第四次會議會議紀要涉分委會主管領域內容。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