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次東盟-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及第6次 中國-東盟文化部長會議召開

第10次東盟-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及第6次 中國-東盟文化部長會議召開

第10次東盟-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及第6次

中國-東盟文化部長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10-27 17:1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2022年10月27日,第10次東盟-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及第6次中國-東盟文化部長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出席上述會議。

在第10次東盟-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上,李群副部長與參會各國文化部長或代表就推進落實東盟-中日韓文化藝術合作行動計劃,務實開展“東盟-中日韓文化城市網絡”、文化人力資源開發與合作、文化領域青年交流、文化遺產保護等工作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各方同意加強在文化領域經驗共享和政策溝通,共同促進疫後東亞地區文化關系發展。在第6次中國-東盟文化部長會議上,李群副部長總結了近年來中國與東盟在文化領域開展合作的情況,並與東盟各國文化部長或代表圍繞落實中國-東盟文化藝術合作行動計劃,提升中國-東盟文化論壇品牌影響力,加強文化遺產合作,培育中國-東盟文化合作新的增長點等進行深入探討。會議還重點介紹了中方提議的《中國-東盟文化遺產保護交流合作行動計劃(2022—2026)》有關情況。

東盟-中日韓、中國-東盟文化部長會議是東亞區域合作在文化領域重要的會議機制,也是落實我國領導人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共識,定期梳理同日韓和東盟國家文化交流合作成果的重要平台,會議每兩年舉辦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