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國—馬達加斯加建交50周年文藝演播”舉辦

“慶祝中國—馬達加斯加建交50周年文藝演播”舉辦

“慶祝中國—馬達加斯加建交50周年文藝演播”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07 09:0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11月6日,“慶祝中國—馬達加斯加建交50周年文藝演播”成功舉辦。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馬達加斯加新聞和文化部部長拉拉蒂亞娜﹒拉庫通德拉扎菲﹒安德裡亞通加裡武分別通過視頻為活動致辭。

胡和平表示,中馬兩國人民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建交50年來,兩國始終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在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下,中馬關系呈現強勁活力,各領域友好合作成果豐碩。此次雙方共同舉辦文藝演播,就是要落實兩國領導人共同擘畫的美好願景,頌揚中馬人民深情厚誼,書寫兩國關系新時代華彩篇章。希望兩國在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指引下,以建交50周年為契機,在共建“一帶一路”、中非合作論壇、雙邊合作等框架內,深入實施人文交流工程,持續加強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為深化中馬全面合作伙伴關系、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拉庫通德拉扎菲表示,馬中建交以來,兩國關系不斷發展,人民相互了解日益加深。馬中關系具有重要意義,兩國在文化領域交流廣泛,合作舉辦了“美麗中國﹒美麗馬達加斯加”攝影展等多個項目,馬中藝術家多次互訪、馬畫家多次赴華參加培訓。希望馬中友誼長存、兩國文化交流合作深入發展。

本場文藝演播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與馬達加斯加新聞和文化部共同主辦,北京中演環球藝術制作有限責任公司承辦。中馬藝術家以歌舞、武術、雜技等形式展現了兩國優秀舞台藝術。演播在中國主流媒體、馬達加斯加國家電視台、“四達時代”非洲頻道等平台播映。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