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文化產業論壇成功舉辦

中阿文化產業論壇成功舉辦

中阿文化產業論壇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2-12-20 18:5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12月20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江西省人民政府、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處共同主辦的中阿文化產業論壇在江西省景德鎮市成功舉辦。該論壇系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重要組成部分之一。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江西省省長葉建春、阿聯酋文化和青年部部長努拉﹒賓特﹒穆罕默德﹒卡阿比等來自中國和阿拉伯國家政府機構及學界、企業等170位代表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參加論壇。

胡和平部長致辭

胡和平在致辭中指出,文化產業合作是中阿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和阿拉伯國家都具有悠久歷史、燦爛文化,都處於社會經濟發展重要階段,在文化產業領域有著共同發展目標、巨大合作潛力,前景廣闊、大有可為。雙方應加強政策對接,產業對接,企業對接,項目對接,為雙方文化合作創造新亮點。

努拉﹒賓特﹒穆罕默德﹒卡阿比認為,文化產業已經成為各國實現可持續發展和收入多元化的重要支柱。希望阿中雙方以本次論壇為契機,引領雙方創新產業和創新人才的發展,為推動創新型經濟和更高水平的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努拉﹒賓特﹒穆罕默德﹒卡阿比部長致辭

葉建春在致辭中表示,未來,江西省將與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進一步深化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持續推動文明互學互鑒、商貿互利互惠、民心相通相融。

葉建春省長致辭

中阿文化機構和企業代表圍繞“融合共進 賦能未來——開創中阿文化產業合作新局面”主題,聚焦數字文化產業、手工藝創新、文創園區開發等特色領域交流行業現狀、分享了成功案例、對接了合作意向、展望了發展趨勢,為中阿雙方文化產業合作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動力。

作為論壇成果,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還發布了《2022中阿文化產業景德鎮倡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