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開幕

第三屆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開幕

第三屆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3-01-13 09:4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1月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三屆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在烏魯木齊拉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通過視頻致辭,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孫紅梅出席開幕式。

盧映川說,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是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及指示精神的務實舉措,展現出新疆各族人民自信、開放、包容的精神風貌,成為傳承絲路精神,增進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平台。本屆雙年展以“和美共生”為主題,秉承和而不同、互鑒互惠的理念,將為“一帶一路”民心相通做出積極貢獻。文化和旅游部深入貫徹“文化潤疆”方略,推動新疆文化和旅游發展,通過組織召開文化和旅游對口援疆工作會、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對口援疆19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等一系列文化交流品牌項目,用開闊的國際視野,賦予新疆對外文化交流更為豐富的內涵,把“新疆是個好地方”的美譽傳遍世界。

本屆雙年展將持續至2月25日,期間推出“文明與交融”“共生與對話”“生態與家園”三個主展板塊,以及“寫生新疆”——20世紀以來新疆主題作品研究展、“天地之間——中國當代水墨的傳統與再現”展覽等特展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