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歡樂春節港澳地區文化和旅遊推廣活動拉開帷幕

2023歡樂春節港澳地區文化和旅遊推廣活動拉開帷幕

2023歡樂春節港澳地區文化和旅遊推廣活動拉開帷幕

1月18日,“2023歡樂春節港澳地區文化和旅遊推介活動”暨推廣月啟動儀式在香港舉行,港澳特區文化和旅遊部門及業界、航空界、旅行商等代表參加。在活動上,公佈了港澳地區文化和旅遊推廣口號——“美好中國·新體驗”,為港澳地區赴內地旅遊業復蘇加油鼓勁;“熊貓一家”宣傳推廣吉祥物活潑亮相,吸引了現場眾人的目光;會上還進行了天津、河北、山西、重慶、四川、貴州文旅資源推介。

“2023歡樂春節港澳地區文化和旅遊推廣月”活動於春節期間在多個平臺、多種管道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宣傳推廣內地精彩豐富的文旅資源,涵蓋專題推介、發佈文旅宣傳口號和吉祥物;線上文旅資源宣傳周;澳門農曆新年花車巡遊;《中國旅遊》雜誌主題廣告;“歡樂春節”線上推廣;微信APP賀卡、吉祥物屏保、手機壁紙宣傳等。

“熊貓一家”吉祥物由4只熊貓組成一家4口,有和諧、溫暖、團圓的寓意。熊貓採用卡通表現手法,臉上展示著歡樂、愉快的表情。“熊貓一家”動作各有含義:熊貓爸爸2只手的手勢意思為“我愛你”;熊貓媽媽手持導遊旗,歡迎港澳旅客赴內地旅遊;熊貓哥哥行“拱手禮”,是漢民族的相見禮,代表了真誠與尊敬;熊貓妹妹動作活潑,表達歡迎旅客的意思。4只熊貓穿上了港澳地區比較流行的圓領T恤,衣服展示了亞洲旅遊交流中心的標識,英語名稱分別為A、T、E、C,分別是亞洲旅遊交流中心英語名稱的第1個字母。

長期以來,歡樂春節活動為港澳市民提供了精彩豐富的文化、藝術生活,促進了港澳與內地雙向的文旅交流,曾舉辦過花車巡遊、推介會、文藝演出、技藝展示、圖片展等活動,通過多種形式為港澳地區市民送上春節美好的祝福,為節日增添歡樂喜慶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