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四川過大年》

《安逸四川過大年》

《安逸四川過大年》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不同地區的過年風俗帶有明顯的地域色彩。在中國的西南地區,四川人以生活安逸著稱。來四川過大年,可以體會到濃鬱的巴蜀文化特色。

成都國際金融中心

四川閬中是中國春節的發源地。閬中人落下閎(前156年—前87年),被稱為“春節老人”。到閬中過年,可以喝茶看戲,感受川北皮影和大木偶的魅力。

閬中古城

川北大木偶

四川皮影戲

有年畫和剪紙的春節,更有年味。四川綿竹木版年畫,以木版刻印、手工彩繪為特色,色彩鮮豔明快。

綿竹木版年畫

四川平武剪紙,刀尖下的窗花、十二生肖、福娃等,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平武剪紙

四川樂山井研農民畫,畫風質樸、造型誇張,描繪了人們歡度春節的熱鬧場面。

樂山井研農民

大年初一,成都人喜歡逛武侯祠廟會。吃美食、看川劇、逛市集;品三國文化,賞蜀地民俗。

錦裡

川劇變臉

正月十五元宵節,在四川達州,人們通過“燒火龍”,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在四川自貢,人們通過賞燈會,祈禱好運連連、萬事如意。

 

達州“燒火龍”

自貢燈會

 

來四川過大年,一定不要錯過川味兒美食。

火鍋,意味著來年“紅紅火火”。

豆瓣魚,象徵“年年有餘”。

四川火鍋

 

豆瓣魚

春節,是一場久別重逢的歡聚;春節,是一次充滿愛與希望的旅行。熱鬧、紅火、喜慶、團圓,歡迎來安逸四川過大年!

成都國際金融中心雙子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