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旅遊區】——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

【三峽大壩旅遊區】——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

三峽大壩旅遊區

三峽大壩旅遊區位於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三鬥坪鎮,是集“中國水利智慧,世界山水經典”於一身的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是參觀遊覽舉世矚目的世界第一水利樞紐工程主體——三峽大壩的絕佳所在,總占地面積12.8平方公里,現擁有罎子嶺園區、185園區、截流紀念園等園區。三峽大壩旅遊區先後被陸續授予首批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首批中國十大科技旅遊基地、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國家水情教育基地等稱號。在這裡,您可感受“截斷巫山雲雨,高峽出平湖”的豪邁情懷、大壩的雄姿與氣魄,更有驚心動魄的洩洪奇觀等你觀賞。

三峽起始點

三峽大壩-屈原故里旅遊區
三峽大壩位於西陵峽中段宜昌市境內的三鬥坪,距下游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38公里,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三峽大壩建成後,形成長達600公里的水庫,成為世界罕見的新景觀,全方位展示工程文化和水利文化,為遊客提供遊覽、科教、休閒、娛樂為一體的多功能服務,將現代工程、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有機結合,使之成為國內外友人嚮往的旅遊勝地。

《三峽大壩雲霧》2019.7.26 (攝影師:鄭坤)

屈原故里景區,位於宜昌市秭歸縣城內(新縣城),核心景點就是搬遷過來的屈原祠,屈原祠面向東南,與三峽大壩正面相對,由山門、碑廊、前殿、樂舞樓、正殿、享堂、屈原墓(屈原衣冠塚)等建築組成。秭歸縣是戰國時代偉大詩人屈原的故鄉,在老秭歸縣城東門外(現在已被淹沒),矗立著一座高大的牌坊,上書“屈原故里”四字,是郭沫若的手書,旁邊還有兩塊石碑,分別刻“楚大夫屈原故里”和“漢昭君王嬙故里”。

地址:宜昌市秭歸縣

三峽人家風景區
三峽人家風景區位於最為奇幻壯麗的西陵峽境內,三峽大壩和葛洲壩之間,跨越秀麗的燈影峽兩岸,面積14平方公里。三峽人家以“灣急、石奇、穀幽、洞絕、泉甘”聞名,共分為三峽人家、龍進溪、天下第四泉、燈影洞、石權杖、石牌古鎮、抗戰紀念館等七大景區。

周運逸西陵峽口

地址:宜昌市夷陵區三鬥坪鎮石牌村

(三峽大壩旅遊區營業中,微信公眾號搜索:三峽大壩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