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校長會研學考察開啟川港文旅交流新篇章

新界校長會研學考察開啟川港文旅交流新篇章

新界校長會研學考察開啟川港文旅交流新篇章

“這次在四川的5天調研,我重新認識了四川豐富的研學資源和產品,既有三星堆代表的古蜀文明、武侯祠代表的三國文化和三蘇祠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還有峨眉武術、非遺體驗、近距離看大熊貓等參與性和體驗性強的專案。這些都非常適合向香港學校和學生推介,將增強學生們的歷史文化自信自豪,增強國民身份認同……”香港教育局總項目統籌主任余大偉先生激動地表達四川研學之旅的感受。

為深化川港合作,促進香港學生來川研學,推動入境旅遊復蘇,由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香港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共同組織的香港新界校長會代表團一行46人,於4月9日至13日到訪樂山、眉山、德陽、成都等地,開啟“安逸四川”研學之旅。四川各地精心設計線路內容,特色文化體驗與沉浸式教學是此次調研的重點。代表們在省圖書館,欣喜地體驗年畫拓印、觀看古籍修復。在省非遺中心“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展廳,代表們被漆藝、銀花絲、蜀錦等精彩的非遺項目吸引,現場學習“博巴森根”非遺舞蹈,更是驚歎國家級非遺項目羌繡傳承人與國際知名品牌的創新合作成果。

在研學座談會上,省市研學導師分別推介了特色研學旅行線路。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川一直高度重視研學旅遊發展,開發了研學旅行課程體系,推出了系列主題研學旅行線路。未來,四川將精准針對香港青少年研學需求,持續打造研學品牌、研學目的地和精品線路課程,提升研學服務水準。省政府港澳辦、教育廳負責人與香港新界校長會與就精准推廣香港學生來川研遊學產品交流。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