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將組團參加第37屆香港國際旅遊展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將組團參加第37屆香港國際旅遊展

一場面向港澳遊客的文旅盛宴即將拉開帷幕!6月15日-18日,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將組團參加2023年第37屆香港國際旅遊展,在經歷了3年疫情後誠邀港澳遊客和業界人士,共同暢遊祖國家鄉,感受嶄新的文旅新體驗!

文化和旅遊部展區以“新時代·新體驗”為主題,用“千里江山圖”串聯各省區市展位,圍繞“文化絲路之旅”“茶和天下之旅”“文旅賦能鄉村振興”等內容進行布展。正面以牌坊為門,省市展臺構成街巷,觀眾如同行走在絲路驛站,並設置了敦煌飛天莫高窟、江南茶園、大灣區等巨幅照片打卡點。展區位於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展館1B-1C,H101展區。

在文化和旅遊部港澳臺辦的組織下,各省市非常重視參展工作,共有20個省市報名參展,其中13個省市由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或副廳長帶隊,山東省副省長將親自帶隊參展。各省市展位數多達146個,展位面積1.7萬余平方呎,是近年最多和最大的一屆,展團人數達400餘人,也是近年少有。

現場節目精彩紛呈,文旅推介會、文藝演出、非遺展示、功夫表演、有獎問答遊戲等輪番上演,貫穿整個展會期間。吉祥物“熊貓一家”人偶將與現場觀眾互動合影。特設蓋印章活動,觀眾到各自喜愛的參展省市展位觀展體驗並蓋章,收集到10個印章便可到服務台換領紀念品。

入場觀眾現場登錄或點贊亞旅中心臉書專頁,可以免費領取品類繁多的旅遊宣傳資料,展區還設置了生肖投籃、幸運轉盤、小球快遞等互動環節,送出熊貓夾、矽膠收納包等精美紀念品,為觀眾增添了參與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