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旅遊交流中心辦媒體座談會

亞洲旅遊交流中心辦媒體座談會

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辦媒體座談會

2023-11-24 17:06

為促進媒體聯絡,促進文化旅遊推廣,由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辦,香港中國旅遊協會協辦的「2023港澳地區媒體座談交流會」今日召開,邀得大公文匯、新華社香港、香港商報、澳門力報等多家主流媒體領導參與座談。中心主任張棟表示,亞洲旅遊交流中心擔當著宣傳推廣、協調聯絡、交流合作、信息調研的角色,旨在更好地促進兩地開展文旅推廣工作。

曾文杰介紹中心2024年宣傳推廣的工作計劃,包括配合港澳台辦全年主題推廣活動、參加面向港澳旅行商及居民的大型展會、文旅「請進來」系列活動、服務內地各省市赴港澳地區的推介活動、港澳學校赴內地遊學、發布港澳地區市場研究報告等。

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交流五點意見:一是改變傳統旅遊觀光模式,面向市民大眾提供細緻、貼地的沉浸式體驗;二是改變單一采風團,變成更綜合、更具文化效益的采風團;三是投放更多資源在宣傳推廣上,擴大港澳媒體影響力;四是通過展會、活動等綜合各部門、各方力量;五是考慮在香港成立內地文創精品展示中心,進一步助力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其他媒體代表亦交流意見。最後,張棟總結發言道,亞洲旅遊交流中心涉及文化、旅遊、教育、航空、交通等多方面,在港推廣內地各省市文化旅遊資源的同時,也與政府及各部門有著密切聯繫。特別是2023年兩地通關後,旅遊業發展呈現新態勢,中心通過市場調研、廣告投放、跟蹤和引導等多角度發現問題,及時更進及解決。未來,期待與各位媒體更高效合作,打造更多元、更貼地、更好玩的文旅宣傳。(記者 呂明霞)

c5a2cb6578a40a40ddbf27283d735b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