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情深”——全國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匯演在京舉辦

“大地情深”——全國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匯演在京舉辦

“大地情深”——全國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匯演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3-11-30 22:10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禕

11月30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的“大地情深”——全國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匯演在北京中央歌劇院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北京市副市長劉宇輝出席活動並致辭。

  “大地情深”——全國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巡演是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的品牌活動,每三年一屆,集中展示以群星獎獲獎作品為代表的優秀群眾文藝發展成果。巡演自2022年12月在四川達州啟動以來,分區域分階段在全國持續開展﹔各省區市以“大地情深”為品牌,組織開展本地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巡演﹔浙江、江西、山東、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寧夏分別組織區域示范性巡演,推動區域間群眾文藝作品交流展演。巡演過程中,各地在展示群眾文藝創作成果同時,組織公益講座、培訓等文化惠民活動,普及群眾文藝知識,將優秀群眾文藝作品送到群眾身邊。

 

  本次匯演是巡演的收官之站,來自全國13個省區市的優秀群眾文藝作品集中亮相,表演唱《歌從黃河岸邊邊來》、兩夾弦小戲《公雞過壽》、舞蹈《兩室一廳》等第十九屆群星獎獲獎作品,廣場舞《歡騰的鄂爾多斯》、街舞《紅星閃閃》等新創作的作品悉數登台。匯演還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和10家承辦區域示范性巡演的單位頒發了優秀組織單位獎牌。

 

  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中央社會工作部、國家民委、民政部、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體育總局、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有關司局負責同志,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以及各省區市群眾文藝工作者代表、首都群眾等現場觀看演出。匯演在文旅之聲、國家公共文化雲、文旅中國等平台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