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元旦、春節假期出遊提示

文化和旅遊部元旦、春節假期出遊提示

請輸入

發布時間:2023-12-25 09:35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2024年元旦、春節假期即將來臨,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廣大遊客:

一、提高冬季旅遊安全防範意識。冬季出遊,避開低溫、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做好防寒保暖。駕乘機動車出遊時,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帶,必要時做好防滑等安全保護措施。不前往未開發開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區域。

二、安全合理安排行程。提前瞭解途經地、目的地天氣、交通及旅遊景區開放情況和門票預約措施,合理規劃旅遊線路和時間。盡量避開假期客流高峰引發的擁擠。嚴格遵守場所消防安全管理規定,遇突發、緊急情況聽從現場工作人員引導和指揮。戶外旅遊注意防火避災。

三、謹慎參與高風險旅遊項目。謹慎參與高空、高速、水上、潛水、探險等高風險項目,根據個人年齡、健康等狀況量力而行。提前瞭解、自覺遵守安全規定,聽從專業人員指導和指引,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舉動。

四、文明健康綠色出行。遵守生態環境、文物古跡保護規定,尊重當地風俗習慣及宗教信仰,維護良好的旅遊秩序,不擁擠,不爭搶。尊重他人權益,理性處理糾紛。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低碳節約,綠色出遊。

 

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