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往祖國內地的“叮叮車”成為熱門打卡點

開往祖國內地的“叮叮車”成為熱門打卡點

開往祖國內地的“叮叮車”成為熱門打卡點

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工業出口展銷會(簡稱“香港工展會”)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在1938年始辦,至今已逾78 年歷史,展期為24天的香港工展會每年吸引數百萬名香港市民及海外遊客入場。今年的香港工展會為第57屆,於2023年12月16日開幕,持續至2024年1月8日閉幕。

為加強面向普通市民的旅遊宣傳、突出展示內地各省市旅遊形象,亞洲旅遊交流中心(簡稱“亞旅中心”)精心準備了以香港著名的大眾交通工具——“叮叮車”為設計藍本的主題展臺,參加今年的工展會,自開展以來,成為了入場觀眾爭相前往的打卡點。

來到設在維多利亞公園的工展會現場,人潮湧動,川流不息,在4號場推廣區,一輛深綠色的“叮叮車”赫然出現在眼前,展位編號4A19-20,面積達18平方米。這個雙層電車形狀的展臺背景顏色以深綠色為主,以“新時代 新體驗”為宣傳主題,每一個車窗都展示內地一個省市的著名旅遊景點,連車廂內部都印上精美的高鐵線路圖和旅遊景點圖片。“熊貓一家”4只熊貓吉祥物裝扮成冰雪運動員、太空員等多種身份,被設置在車頭醒目位置,形象地展示我國近年來取得的發展成就,車輛逼真地設置了上車門、下車門、方向盤和大燈,整體色彩鮮明輕快,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據亞旅中心主任張棟介紹,把展臺設計成“叮叮車”形狀,是為了利用當地這一耳熟能詳的交通工具,從情感上拉近與市民的距離,使宣傳推廣更接地氣。和真實的“叮叮車”一樣,“乘客們”從後門排隊掃碼關注中心的臉書、YouTube、Instagram專頁上車,欣賞車廂內的旅遊景點圖和線路圖,接著有序走到前方櫃檯位置領取多種精美的旅遊宣傳資料和小紀念品後,在前門下車。

據現場工作人員觀察,距離港澳地區較遠的西北、西南地區旅遊宣傳資料也很受歡迎,絲綢之路、少數民族風情、天府之國、巴蜀文化、青藏高原等向觀眾展示著獨特的魅力。許多市民領取了北京、上海、杭州、武漢等熱門旅遊城市的宣傳資料。有到現場的女士表示,一進展場就被眼前這輛“叮叮車”吸引了,排隊十幾分鐘才上車,想到充滿異域風情的新疆和美麗的西藏旅遊,因此特意前來拿取旅遊資料。

天色漸晚,“叮叮車”還在吸引很多入場觀眾“掃碼、上車”,領取旅遊宣傳資料和小紀念品,大人們紛紛拍照,小朋友們則在方向盤前體驗著“當叮叮車司機”的樂趣,連日來,亞旅中心的社交媒體專頁累計贊好、追蹤、訂閱新增逾8000人次。

預計在餘下的展期中,登上這輛開往祖國各地的“叮叮車”的香港市民、遊客將越來越多,載著市民和遊客的贊許,這輛“叮叮車”將奔向下一站:龍年“歡樂春節”活動。

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供稿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