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歡樂春節‧龍騰港澳」攝影大賽開鑼

「2024歡樂春節‧龍騰港澳」攝影大賽開鑼

2024歡樂春節龍騰港澳攝影大賽開鑼

2024-01-29   來源:香港新聞網

為了吸引港澳市民用鏡頭定格新春瞬間,記錄世界各地歡度春節的年味時刻,由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辦、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承辦的「2024歡樂春節‧龍騰港澳攝影大賽」1月22日正式開鑼。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也是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聯合國大會已將春節確定為聯合國假日,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國家也把春節作為自己的節日,越來越多的外國友人希望通過春節學習中華文化、瞭解中國社會。

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張棟表示,中國人被稱為「龍的傳人」,在中國傳統龍年舉辦歡樂春節‧龍騰港澳攝影大賽,既為中華文化走向世界提供一個大舞臺,也為世界瞭解中國提供一個好的窗口。

大賽面向港澳市民、學生,題材不局限港澳兩地,世界各地歡度春節的照片都可參賽。大賽專門設立龍年特別大獎,鼓勵參賽者拍攝帶有龍元素的照片。大賽評委由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領銜,包括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王文瀾、世界華人攝影聯盟主席王苗、世界華人攝影聯盟秘書長劉陽、澳門攝影學會理事長郭敬文等,星光熠熠。

大賽截稿日期為3月10日,頒獎儀式將於2024年6月在香港國際旅遊展上舉行。

投稿平台:http://photo.discovergba.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