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歡樂春節」啟動儀式在澳門舉行

2024年「歡樂春節」啟動儀式在澳門舉行

2024年「歡樂春節」啟動儀式在澳門舉行

發佈時間:2024-02-03   來源:文化旅遊部政府入口網站

        2月3日晚,2024年「歡樂春節」啟動儀式暨「歡樂春節春滿濠江」音樂會在澳門大三巴牌坊前廣場舉行。來自文化及旅遊部、澳門特別行政區、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的嘉賓約60人出席活動。 

  在啟動儀式前,駐守在中國太空站的太空人手持「歡樂春節」吉祥龍,透過視訊向現場觀眾和全球華人送上來自「天宮」的龍年新春祝福。隨後,各界嘉賓上台共同點亮「吉祥龍」彩燈,啟動2024年「歡樂春節」活動。 

  儀式後,澳門中樂團攜手中外藝術家聯袂表演了《春節序曲》《春舞》《澳門隨想曲》等經典樂曲,將晚會氣氛推向高潮。 

  2024年“歡樂春節”活動將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舉辦近500場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展覽項目,並在近20個國家舉辦“全球彩燈點亮活動”,廣泛邀請世界各國人民共享中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