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迎來香港快運航空首航 香港師生感受內地發展脈動

大興機場迎來香港快運航空首航 香港師生感受內地發展脈動

大興機場迎來香港快運航空首航 香港師生感受內地發展脈動

2024-03-12   來源:新華網

香港快運航空UO260班機順利抵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標誌著香港快運航空正式入駐大興機場。

據悉,香港快運航空北京大興往返香港航線計劃每日執行一往返航班,航班號分別為UO260及UO261。大興機場航空業務部業務經理李紫薇介紹,香港快運航空這條航線開通後,不僅大興機場至香港的日均航班量得到提升,而且航班時刻分佈覆蓋早、中、晚,有力提升了大興機場的服務水準和市場競爭力。

身為國際航空樞紐,香港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和連結優勢。該航線的開通將進一步推動京港兩地之間的經濟合作、貿易往來以及文化交流,以更好地滿足兩地商務、旅遊、求學等旅客的出行需求。

一個來自香港的參觀團在機場工作人員安排下,開啟了一場研學之旅:在3D列印的景觀旁蓋章打卡、在北京中軸線藝術裝置前合影留念…

「大興機場給人感覺寬敞舒適,今天帶著學生們在機場進行研習,機場內的設計理念、藝術裝置等,讓我們感受到了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科技創新。」香港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教師李維朗說,“學校近年來與內地姊妹學校加強交流、增進彼此了解。未來希望進一步了解內地市民的日常生活,加深彼此友誼。”

“第一次坐飛機,我感到很興奮,飛機上各式各樣的點心很好吃。”香港九龍禮賢學校小學生易儁嘉說,“北京很美,這次在北京的行程短,以後想去故宮、長城看看。”

「這是我第二次來北京,大興機場非常壯觀,今天的研學之旅讓我了解了很多關於大興機場的知識。看到大興機場航站樓上方懸掛的五星級紅旗,我感到非常驕傲。”來自香港的六年級學生王駿熙說。

據介紹,由於短程休閒旅遊的強勁復甦,香港快運航空的航班量在2023年已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香港快運航空希望透過內地航線網絡的拓展,促進香港和內地的人文交流,讓香港民眾特別是年輕人更深入了解內地的歷史文化和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