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於5月1日舉辦首場海上煙火表演

香港將於5月1日舉辦首場海上煙火表演

香港將於5月1日舉辦首場海上煙火表演

2024-04-0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香港4月6日電(記者黃茜恬)香港旅遊發展局6日宣布,首場海上煙火表演將於5月1日晚間在維多利亞港登場,為「五一」黃金周打響頭炮。

據介紹,自5月開始,香港旅發局將定期配合節慶或大型活動,推出海上煙火或無人機表演。首場無人機表演將在5月11日點綴維港夜空,並以傳統節慶作為主題,加入節慶氣氛。

香港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五一」黃金周是內地旅客的出遊旺季,加上5月香港將舉行連串盛事及活動,旅發局將把握契機,除了加強在內地市場的宣傳推廣外,重點呈現不同主題的海上煙火或無人機表演,為旅客的訪港行程錦上添花。

香港旅發局已針對內地市場展開宣傳,例如全力加強在新增內地赴港澳「個人遊」城市陝西省西安市和山東省青島市進行宣傳,與支付平台及大陸一站式消費資訊平台合作推廣等。

據悉,5月起定期舉辦的海上煙火或無人機表演,也會搭配「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表演進行,以雙重視覺效果增添活動吸引力,提升維港的獨特魅力。

香港旅發局表示,鼓勵業界運用活動契機,推出更多旅遊產品,例如海上游、煙火晚宴等,吸引旅客延長留港時間,同時為餐飲、零售等產業創造商機,藉此刺激消費、增加經濟效益。

香港特區政府2024/2025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打造香港作為營商及旅遊首選目的地的品牌,其中包括香港將每月舉辦煙火和無人機表演。

【責任編輯:劉笑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