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琶洲港澳客運口岸迎來客流高峰

清明假期琶洲港澳客運口岸迎來客流高峰

清明假期琶洲港澳客運口岸迎來客流高峰

2024-04-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廣州4月6日電(許青青關悅)據廣州海關6日消息,清明節假期期間(4月4日至6日),海關共監管琶洲港澳客運口岸(下稱“琶洲口岸” )進出境旅客約1500人次。

清明節假期期間,廣州海關所屬廣州會展中心海關關員在琶洲港澳客運口岸保障出入境旅客便捷通關。廣州海關供圖請輸入文字

琶洲口岸是廣州中心城區唯一的水上跨境口岸,填補了廣州中心城區直通港澳水上高速客運航線的空白,因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及一站式“海天聯運”等便利服務正逐漸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標誌性的水上跨境新通道和交通新樞紐。

今年清明節假期恰逢香港公眾假期,香港返鄉祭祖旅客增多,其中包括較多往常出入境頻次較低的老人和兒童。 6日9時30分,琶洲口岸的候船大廳內座無虛席,「海珠灣」號客船停靠在琶洲口岸等待出發。

「我在香港工作,清明節假期期間返鄉祭祖,由於琶洲口岸位於廣州中心城區,交通便利,所以我們進境和出境都選擇了這裡,整體體驗是既便捷又舒心!」6日當天從琶洲口岸搭船出境返回香港的劉女士表示。

根據廣州海關統計,從4月1日以來,琶洲口岸平均每天進出境通關旅客超430人次。其中,通關高峰出現在4月4日,單日進出境旅客約600人次。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