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樹剛會見墨西哥旅遊部長托雷科

雒樹剛會見墨西哥旅遊部長托雷科

發布時間:2019-09-23 17:06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9月23日,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在京會見了墨西哥旅遊部長托雷科。

  雒樹剛積極評價中墨旅遊關系。他指出,近年來中墨關系發展態勢良好,雙邊旅遊交流合作密切。2018年中墨兩國遊客互訪數量均有兩位數的增長,墨西哥已成為中國遊客在拉美第一大旅遊目的地國和中國在拉美第二大客源國,這離不開兩國政府旅遊主管部門和業界的共同努力。中墨同屬文明古國,都擁有豐富而獨特的文化旅遊資源,雙邊合作前景廣闊,潛力巨大。我們願與墨方進一步加強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為兩國乃至世界人民提供優質的文化和旅遊產品,推動文明互鑒,助力民心相通。

托雷科感謝雒樹剛部長對於中墨旅遊合作的重視和關心,並表示,墨西哥高度重視對華旅遊合作,願通過參加中國旅遊展會、促進業界合作、推動增設直航、提升中國遊客赴墨旅遊體驗等具體措施進一步促進中墨旅遊合作。

雙方就鼓勵遊客互訪、加強旅遊推廣、深化多邊機制框架下合作等議題達成廣泛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