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召開2022年工作情況和2023年工作要點匯報會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2022年工作情況和2023年工作要點匯報會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2022年工作情況和2023年工作要點匯報會

發布時間:2023-01-13 09:4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1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2022年工作情況和2023年工作要點匯報會。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李群、王旭東、臘翊凡、盧映川、杜江、饒權,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出席會議。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各司局、機關服務局、信息中心負責同志在會上作工作總結,謀劃思路舉措,提出推進工作的意見建議﹔各直屬單位提交書面匯報材料。部黨組成員和王春法聽取匯報後,對各自主管、分管領域的工作進行了點評,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點任務。

胡和平指出,一年來,文化和旅游系統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組織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系列活動,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行業恢復發展,不斷提升治理能力、治理水平,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離不開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使命擔當和不懈努力。

胡和平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精神,把總書記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文化和旅游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繼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實落地。要切實謀劃好、推進好、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務,組織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各項工作,積極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行業恢復發展。

胡和平要求,隨著疫情防控政策調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將逐步恢復常態,文化和旅游行業也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奮發有為,增強工作本領,改進工作作風,牢牢把握機遇,強化擔當作為的責任感,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努力推動各項工作呈現新氣象新面貌。

會議以線下線上相結合方式召開。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各司局、機關服務局、信息中心班子成員在主會場參會,各直屬單位班子成員在分會場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