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四川

【四川】 印象 | 四川民居

 

民居 · 四川
“家”這個字承載了中國人對美滿生活的理解,而用來安放“家”的民居則是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實現。四川的民居反映出了四川人熱情樂觀的生活態度;民居多根據地形就勢而築,依山傍水,錯落有致;成都十二橋發現的殷商時期的幹欄式建築,是四川民居最早的雛形,之後演變出了多種形式和風格。由南至北,民居都溢滿了濃濃的生活氣息,承載著當地人生活的傳承。

(轉自:四川旅遊)

【四川】分享 | 彝鄉文化之旅,探秘涼山美姑縣潛藏的彝族韻味~

 

美姑縣地處四川省西南部、涼山州東北部的大涼山腹心地帶,是典型的彝族聚居縣。美姑以彝族傳統文化最完整、民俗風情最濃厚、文化遺產最豐富,享有畢摩文化、摔跤、美女、熊貓、南紅瑪瑙“五鄉”美譽。

(轉自:四川旅遊)

【四川】分享 | 其實,到峨眉山不一定要上金頂……

 

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放鬆身心、清淨自然,四方旅遊
我願有一所房子
面朝青山,春暖花開。

(轉自:四川旅遊)

【四川】印象 | 去宜賓橫江古鎮,覓那份歲月記憶

 

去年6月,影片《那朵花的名字叫白蘭》在位於宜賓市宜賓縣的橫江古鎮取景拍攝。目前,隨著該片在優酷熱播,橫江古鎮也逐漸被人們認知,這座寧靜的小鎮也變得熱鬧起來。

(轉自:四川旅遊)

【四川】分享 | 人傑地靈,別樣川東北

 

川東北是對川東北經濟區的簡稱,行政區域涉及南充、達州、廣安、廣元和巴中五個地級市。由於地處川渝、川陝交界處,美麗山川與美麗人居有機融合,充分綻放四川獨特的自然生態之美、多彩人文之韻。

(轉自: 四川旅遊)

#深度遊中國

【四川】官方正式確認,九寨溝3月8日回歸!!!

 

“8·8”九寨溝地震發生後,社會各界傾力相助,九寨溝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有序推進,目前九寨溝景區內部分區域已具備重新對外開放條件。為推動景區共建共用,創新世界遺產恢復重建新模式,早日向世人重新展現九寨溝世界自然遺產的獨特魅力,向世界提供中國方案,按照“限區域、限流量、限時段、限方式”的原則,部分景觀擬於2018年3月8日對外開放,現將相關事宜公告如下。

 

(轉自:四川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