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系列

西藏系列

【西藏】每日一吸,美翻天的西藏竟然還有這些!

西藏,遠遠不只是冰川雪山草原和犛牛,這等“貨色”那可不是一般的“貨色”。

(轉自:中國西藏旅遊)

在這片占地約為120萬平方公里的遼闊疆域上,西藏以其 高海拔稱為“世界屋脊”,顏值高,有才華。被譽為“中國 人的景觀大道”國道318,天路延綿的青藏線,險峻艱險 的新藏線。
諸如此類,西藏包容著萬千草木一起生長,共同呼吸。

每一個第一次來西藏的人,恐怕都會被這澄澈的天空和潔白 碩大的白雲給吸引。坐落在中國西南,珠穆朗瑪峰之北,這 樣的雄奇壯麗景色無一媲美。
地形跨越高原、山地、峽穀,北緯30度的奇妙穿越,植被 一一發生變化。

橫斷山脈的雄奇壯闊,雪域林芝的小橋流水人家,“世界屋 脊”之屋脊的遼闊阿裡,藏北無人區的荒涼蠻野,聖城拉薩 的神聖莊嚴,每一處都抒寫著華夏最美的天上神話。

雄奇瀑布

雅魯藏布大峽穀是地球上最深的峽穀。大峽穀核心無人區河 段的峽穀河床上有罕見的四處大瀑布群,氣勢浩大,有種“ 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暢爽之感。

西藏,擁有中國最壯闊水量最巨大的瀑布。其中的藏布巴東 瀑布群被評為“中國最美六大瀑布”之首。

潮濕雨林

青藏高原上大部分是高原山地氣候,但是在青藏高原的東南 角,植被就變成了熱帶季雨林,這得在於雅魯藏布大峽穀, 劈開了青藏高原與印度洋交流的山地屏障,傳送潮濕的水汽 ,使西藏墨脫等地呈現一片潮濕雨林。

田園人家

每年桃花盛開時,這裡就像是黃藥師與世隔絕的桃花島,團 團桃林,散落在林芝各地。這裡是世界陸地垂直地貌落差最 大的地帶,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最低處卻只有900 米,看盡高原雪山美景,來到適合三生三世待的地方,實為 人間美事!

廣袤濕地

西藏是中國沼澤型濕地面積僅次於黑龍江的第二大地區。其 大大小小十幾處濕地,不僅維持了生態平衡,保護了環境, 風景更是美得不要不要的。截至目前,西藏瑪旁雍措和麥地 卡2塊濕地被列入國際重要濕地名錄。

夢幻草原

藏北羌塘草原上有著夢幻迷離色彩斑斕的遊牧文化,瑪尼堆 、經幡、佛塔隨處可見,這裡是動植物的天堂,隨心馳騁, 也具有豐厚沉積層的文化沃土。

五彩沙漠 之前在我們的文章中,就有一篇《西藏不只是神山聖湖,還有沙漠,關鍵還是五彩的!》的文章,在日喀則仲巴縣就有著這一片廣袤的五彩沙漠。 試問,天地間還有哪裡比這裡更美?

【西藏】帶著漢服去旅行|2017我和西藏有個約會

無論是攀登高海拔的珠峰,還是穿梭在蜿蜒的盤山公路,又或是在八廓街感受虔誠的朝拜,恬靜壯闊的雪域山水與虔誠善良的藏族人民都給西藏賦予了神秘的色彩,讓我對這裡有一種發自內心的嚮往。

(轉自:中國西藏旅遊)

木措最美的時間是早晨、傍晚或深夜,這裡的日出、 日落和星空在整個西藏乃至全中國都久負盛名,不過考慮到 這裡的住宿環境與夜裡溫度問題,我們沒有在此留宿。

愛旅行的人都嚮往西藏,人們都為自己能夠涉足這一片聖域 而驕傲,西藏已成為國內獨一無二的旅遊勝地。對於許多旅 行者而言,去往西藏旅遊是對自己的一種考驗和叩問,這是 任何地方都無可替代的。

八廓街

輪回轉世的虔誠信仰

愛旅行的人都嚮往西藏,人們都為自己能夠涉足這一片聖域 而驕傲,西藏已成為國內獨一無二的旅遊勝地。對於許多旅 行者而言,去往西藏旅遊是對自己的一種考驗和叩問,這是 任何地方都無可替代的。

不管是朝拜或遊覽,形形色色的人們在這裡表達著自己對於 信仰的態度,有手拿轉經筒的僧人以及引人矚目的朝拜者。

磕長頭的人背著簡陋的行裝,戴著簡單的手套,因為身體長 時間地與地面接觸,渾身破爛不堪,蓬頭垢面,但眼神卻始 終堅毅。

一路走來,最動容的畫面莫過於一位元小姑娘,累得忍不住 大哭,路人們紛紛前去安慰,隔著取景器的我也忍不住濕了 眼眶。

八廊街沒有想像得那麼大,一般15分鐘就可以轉完一圈, 通常都會轉3圈才離開。許多老人每天的生活就是轉經,這 裡是世俗生活與神聖信仰相結合的載體。

【西藏】冬遊西藏,缺的不是勇氣而是這份攻略

西藏,一個神聖而又靜謐的聖地,
在這裡,有陽光、有草原、有牛羊、有朝聖者……

(轉自:中國西藏旅遊)

“醉”美地點1

拉薩是世界著名的高原“日光城”,從11月至來年的4月 都沐浴在冬日暖陽之下。白天溫度可達十幾度,並非冰天雪 地、寒氣逼人,而且空氣更為純淨,景色更為壯美。所以, 享受高原冬季日光浴堪稱西藏遊獨特的深度體驗。

醉”美地點2

徒步雅魯藏布大峽谷
世界第一大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因為有了這個峽谷, 冬天的西藏沒有完全淪陷在冰天雪地裡,少了幾分壯闊,多 了一絲柔美,還有著盎然的生機。冬天的雅魯藏布大峽谷也 別有一番風韻。
去往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徒步,為喜愛深度遊的人提供了一 處適宜冬遊的絕佳去處。峽谷兩岸,杜鵑花四季盛開。

進入峽谷,沿途可觀賞中國最美的冰川、藏寨草甸、原始叢 林,眺望“中國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峰,體驗深谷上搖晃 的吊橋和鄰近大拐彎處的懸崖峭壁。

如果說夏天的西藏繁花盛開,那冬日的西藏被冰雪覆蓋,被 陽光洗禮。冬天的西藏少了遊人的蹤跡,多了幾分西藏本來 的美麗面貌。寒冬、大雪、高反……似乎是大部分人給西藏 貼的標籤,殊不知,冬天的西藏,更有詩意。日光傾城、空 氣純淨、能見度高,關鍵是沒有霧霾!沐浴“日光之城”的 暖陽,拋去一切的思慮雜念,整個心都變得透明,無限從容 。

冬遊西藏準備

冬遊西藏注意事項一二三

淡季門票價格調整

布達拉宮門票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將變為淡季價格 ,從旺季時的200元調整至100元,降幅達50%;納 木措的門票從120元降至60元,降價幅度達50%。

冬天來西藏,再也不擔心搶不到布達拉宮的門票啦,價格還 便宜,關鍵人還很少,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醉”美地點3

坐臥在珠穆朗瑪峰看旗雲

最適合一睹世界最高峰之高貴尊容的季節是冬季在珠穆朗瑪 峰的登山營地,最讓人感興趣的是飄浮在珠穆朗瑪峰上的旗 雲。每年冬季,天氣晴朗時,珠峰峰頂常飄浮著形似旗幟的 乳白色煙雲,即珠峰旗雲。

“醉”美地點4

林芝嫵媚又多情

“春賞桃花、夏沐林海,秋觀紅葉、冬享陽光”,這是林芝 四季旅遊的概括。冬天,在溫潤的林芝,找一個小山村,最 好這座山村還能有點靈性,比如在某座神山腳下。林芝市米 林縣,南迦巴瓦腳下的索松村、達林村、吞白村等可都算得 上是最佳選擇了。

醉”美地點5

紅火的西藏過大年

春節假期,除去早已買好票擠著回老家的人,想必亦有人反 其道而行規劃著出去旅遊。到西藏度過新年時光,這是一種 全新的體驗。喜慶的氣氛點綴著雪域高原的藍天碧水,讓人 流連忘返。

【西藏】魯朗,你是我心灣處的一面湖水

這裡有眼前的勞作,這裡也有詩與遠方。
魯朗,你是我心灣處的一面湖。

(轉自:中國西藏旅遊)

#上山下海遊中國

來魯朗,你可能會忘了時間,忘了憂愁,忘了歸途。

野花怒放,蝶鳥紛飛,宛如一幅富饒靜怡的山居圖。

銀河橫貫夜空,似乎能夠聽到繁星的閃爍聲。

魯朗小鎮與高山牧場相隔一面湖水。

這裡有生活的煙火氣,亦不乏魯朗特有的靜謐。
魯朗的美,美在寧靜,美在一派山青水淨。

魯朗就是人們心灣處渴望的那一面湖水

你知道的
我們一直都很好客
歡迎
在世界屋脊有故事的你
給我們來信
讓更多人
聽到你的天路心聲

【西藏】吉隆溝丨天堂幽谷,西藏秘境

你可知道西藏還有這樣一個地方,這裡草木蔥蘢,鳥語花香,這裡良田阡陌,屋舍儼然。這裡是珠峰下的世外桃源,這裡是吉隆溝!

(轉自:中國西藏旅遊)

#自由自在遊中國

吉隆,藏語“舒適村”、“歡樂村”之意。

吉隆之得名,傳說是西元8世紀後期,赤松德贊從印度迎請 蓮花生大師入藏時,大師一行人途經吉隆溝歇息,見此地山 清水秀,風景明媚,不勝感慨,又見溪谷中的河水潔白如乳 ,溪底的卵石光潤如玉,更是讚歎不已。

於是,在翌日臨行之前,欣然命名此地為“吉隆”,以表達 其無限讚譽之情,“吉隆”之稱謂遂流傳至今。

吉隆溝位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地區所轄的吉隆縣境內,位於 喜馬拉雅山南麓。

“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於險遠,而人之所罕至 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古人的話說得一點都沒錯。

吉隆藏布江順著蜿蜒的山谷向南飛瀉,兩側山峰林立,氣勢 巍峨,層巒疊翠的山谷裡生長著種類繁多的森林植物,山頂 則是終年積雪,氣度不凡,所謂“一山有四季,十裡不同天 ”便是這裡真實的寫照。

吉隆溝景區的核心,吉隆鎮,海拔僅2800米。這裡有媲 美瑞士的“乃村田園風光觀景區”,田園小鎮,閒逸風光。

有“雪山風光觀景台”,可以從最佳角度觀賞日吾斑巴雪山 和尼泊爾朗塘雪山;

有“拉朵山風光帶”繁華叢生,被稱為最經典徒步的線路;

還有直線落差達300米的“吉普吊橋”,世外桃源般的“ 吉普村”等等。

如此景致,才換來人間“第二天堂”的美譽。

【西藏】如果可以,我願醉在西藏的四季裡

常常有人問,什麼時候來西藏最為合適?
對於沒有來過西藏的朋友來講,夏季最為適宜,氣候適宜,溫度適宜。西藏的每一個季節都有她自己獨特的魅力,如果可以,我願醉在西藏的四季裡。

(轉自:中國西藏旅遊)
01春天的開花,夏天的風以及秋天的落葉,加上冬季的冰雪,在這片平均海拔四千米的高原上,都有著別樣的風味。
春天的西藏,你可以在林芝看到漫天遍野的桃花,可以在納木措或者羊卓雍措來賞看她冰雪初融的景觀,亦可以看廣袤的藏北草原,新草初冒的模樣。像是畫家手中的顏料打翻了般,將西藏的東西南北染了個姹紫嫣紅。
02夏天的西藏,陽光有些濃烈,但溫度卻是極為舒適,耀眼的陽光照得藏家姑娘眯起了眼,呈現出幾分的嬌羞,白牆紅窗的傳統建築,在青山綠水間,在牛羊的穿梭中,顯現出獨特的藏家風,而這就是西藏的陽光,給攝影愛好者以最佳的布光效果。
走在拉薩的街頭,你會發現,夏日的雨會來的很是突然,上一刻還晴空萬里,下一秒,忽然飄來一朵雲,雨絲便在分秒間揮灑,如果醉心於拉薩風景的你,千萬不要因為這樣與細雨的相遇而喪氣,幾秒後的雨後天晴便會驅散盡你心頭的種種不滿,諾大肥碩的彩虹,會讓你感謝剛才的那一陣細雨,而在你感慨大自然的神奇的同時,陽光已經將你的衣服曬乾
03秋日的西藏,便處於一片暖色的基調之中,她比海拔較低的地區的秋要來得早一些,然而,遇見過西藏的秋天,才會知會真正秋的模樣。民國著名作家郁達夫曾在《故都的秋》中描繪過北方的秋:⋯⋯
相比之下,西藏的秋,就像一個萬花筒般,用最溫暖的顏色,呈現出秋日最獨特的美。秋日的西藏,就像一位即將謝幕演出的伶人一樣,在臨登臺前,將脂粉細緻研磨,即便面臨著冬日來臨的無奈和悲涼,卻仍舊想要向世人呈現出自己最美的模樣,所謂鷹擊長空,魚翔淺底,潮平兩岸闊,秋色暖心脾。
04冬日的西藏,則是一片靜謐的世界,沒有夏日的遊人如織,沒有路上的車水馬龍,少了夏日裡濕潤氣流的潤洗,天空變成了深藍色,像是墨藍色的墨水不小心傾灑了一般,使人的內心無比的寧靜。
如果來上一場雪,整夜的揮灑,你可以聽得見雪落的簌簌聲,第二天清晨,天地變了模樣,天藍地白,不遠處聳立的山峰,更為這樣一幅靜謐的冬日雪霽圖增添了幾分的精彩,童心大發的男女老少,在街頭巷尾堆起了雪人,笑靨如花的訴說著西藏的風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