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青海

青海系列

黃河秋韻

黃河的源頭位於青海,青海的黃河未經黃土高源,因此河水清徹。
拍攝:劉文靜


青海湖

青海湖是中國最大、世界第二大的內陸鹹水湖,為國家5A級景區、國家風景名勝區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被聯合國列入《國際重要濕地手冊》,4500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積碧波蕩漾,水天一色,景色壯觀。2005年,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主評為“中國最美五大湖"之首。
青海湖旅遊資訊網:http://www.qhhly.cn/


藍嘟嘟是什麼,你知道嗎?


藍嘟嘟其實是青海湖於今年正式誕生的吉祥物,外型是根據青海湖的輪廓圖設計,圓圓胖胖,親切可愛,不愧是青海湖景區的代言人!
(資料來源:http://goo.gl/2c3ltl


火星般的雅丹地貌

位於青海的柴達木盆地擁有世界聞名的雅丹地貌,一個又一個受大風侵蝕而成的小山包,形成這種有如令人置身於火星的特別自然地貌。
相片:西部雅丹·魔鬼城 攝影:韓少強


貴德丹霞

貴德國家地質公園位於青海省海南州貴德縣東北側的黃河一帶,其中以擁有丹霞地貌的阿什貢七彩峰叢作為主要景區。


茶卡鹽湖


有中國的「天空之鏡」之稱的茶卡鹽湖,位於青海省烏蘭縣茶卡鎮,旅客可以選擇以觀光小火車或遊艇代步,欣賞天然鹽湖的景色。


塔爾寺

位於青海省西寧市湟中縣魯沙爾鎮西南隅的蓮花山坳中,是青海省藏傳佛教中的第一大寺院。
塔爾寺的酥油花、壁畫和堆繡,被譽為“塔爾寺藝術三絕”。
3D全景: http://goo.gl/V67fg9


青海藏文化館

位於青海塔爾寺附近的青海藏文化館,為對藏文代有興趣的參觀者,介紹藏民族的歷史、展示佛與神靈,以及面具、唐卡、文字與史詩、服飾與歌舞、塔爾寺藝術三絕、藏戲等多種文化藝術形式以及藏傳佛教獨特的宇宙觀和生死觀。
青海藏文化館官方網頁:www.qhzwhg.com


浦寧之珠

浦寧之珠位於青海省西寧市西山植物園山頂,主塔塔高188米,是目前西北地方海拔最高的觀光電視塔。
西寧浦寧之珠:http://www.xnpnzz.com/


阿尼瑪卿山

位於青海省東南部的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雪山鄉,為黃河源頭的最高峰,亦是藏族四大神山之一。
相片:尼瑪卿霞韻 攝影:扎西東智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